close

出發去台中之前,我的心情是緊張卻又是期待,畢竟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獨自開車,從高雄到台中這段漫長的距離。

而我家可愛的導航小姐,要下交流道也沒有跟我提醒一下,我就這樣下錯交流道。繞了平面道路才終於繞到了大坑登山步道口!

人潮真的好多,我就這樣繞進去最擁擠的停車場,發現沒有任何大白的容身之處,我就這樣方向盤右轉左轉嘎到底,才擠出那人潮及車潮。

幸好對面的停車場,Lucky的我就剛好停到那唯一的停車格。哈哈哈,而且還不用付費喔!(難怪台中天天都在塞車)

 

一開始,我看了大坑登山步道的簡介,map上面寫了第10、第9及第9-1登山步道,不知道哪邊是哪邊,而我也羞於問路人,就勇敢的走了第一個入口。

(其實我要走的是第9登山步道,而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一開始走的是第10登山步道)

爬到了一大半,氣喘吁吁之我已經不知道東南西北了,終於鼓起勇氣問了看似友善的伯伯,伯伯說:「再往前爬,就是第9及第10的交叉。前面還有很陡的」

我聽到差點沒有昏倒。騎虎也難下,總覺得超過一半,台中市美景就在眼前,我就忍著氣喘吁吁,慢慢的爬到我要的目的。

終於到了頂端,看到櫻花樹、賣著涼飲及登山用物的攤販。內心想著,不!美景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好渴。

 

「涼哥」,我擔心一瓶舒跑會不會賣50元之類的,老闆說25元,我內心不禁湧出了感激之情,感謝你們開車上來賣涼飲!!

轉身看我要的台中市美景,恩,看來台中空汙很嚴重,霧茫茫一片。拍風景也霧茫茫一片。

IMG_5662.JPG

 

又看到了map,這一次最清楚,我看到9-1的距離只有700公尺,這一次我學乖了,問了涼哥9-1怎麼走。我也順利地下山前往星願紫風車。

往新社的路上,是蜿蜒崎嶇的山路,也會看到許多道路施工,最後的路就感覺來到九份,又小又彎車子又多....。

這一次google map姊姊帶我到了不知名的地方,我又繞錯方向了,繞到了連汽車也過不去的路。吼 =  =###

IMG_5814.JPG

 

從星願紫風車自拍完後,我又出發到新社古堡,我真心覺得我的導航姊姊不知道我開的是車子。為何導的路都是超級小巷子。

幸好我也平安抵達了新社古堡。天氣一整天都陰天,更添「古堡」淡淡古典、又帶著憂愁的味道吧!

在裡面這樣走走看看,拍照真的效果十足。BUT,就是人多了一點。導覽封面寫著「在簡單裡體會幸福」。

或許我歷練不夠深,我一直在學習這句話,學著生活簡單,學著心如止水,學著..... 但,這座建築真的很不簡單。

走馬看花完,就去吃韓鄉吧!整個行程滿跳tone的,依照自己想去哪裡就安排哪裡,只要順路就好。

已經不記得1年半前的韓鄉-人參雞的味道,店面依舊,但人是不在身邊.......。

吃飽就在附近到處走走,等等要去台灣大道及河南路口載可愛的美乃滋小姐XD ,一起出發到逢甲夜市!

真的很會挑地點,好想哭的是台中真的好塞,原本遇到1830,我們大概19點才相遇。我看著近在咫尺約10公尺路,卻要走1公里路的時間一樣。

台灣大道的車潮真的很多,警察也好多。QQ,不過為了好久不見的同學兼朋友。我願意等待。

朋友:「妳塞車都不生氣喔?」

我:「塞車不會生氣,在馬路上遇到阿寶我會破口大罵喔。」

朋友:「妳脾氣不錯了啦!我男朋友會超級生悶氣。」

不過我們到達逢甲停好車已經是八點的事情了。很開心我的朋友願意出來見我。我很感動。很開心。很感激。

真心覺得想被人關心前,就要先關心別人。(繼續學習,學習關心朋友)

我們機哩瓜啦嘰哩瓜啦的聊,擠在夜市裡面,朋友快缺氧了,人潮好比過年一樣多。但是好開心能與她逛街。

感覺回到學生時代。回到花錢不用節制一樣。她說:「人死了錢又帶不走。」他說:「我們多少收入,就做到符合那收入的事情就好」

我循著她的話,開心地逛街買了一些我想要的東西,真的回到從前那樣快樂,無憂無慮的孩子。

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速。載著她到台灣大道。就此道別。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再相見。

出發前往豐原的飯店,有點糟糕的飯店。不太想提的飯店,約1140pm到達,身心俱疲的要check in。卻跟我說要1200am才能把房間整理好給我。

單身無罪啊!勢單力薄的,我無話可說的等到1210am才進到我房間。疲倦-泡澡-睡不著-早醒-整理好-回籠覺-啊啊啊啊啊啊啊!

好煩的check out,前往布拉諾義式廚房。11:30am才open time,在外面晃到店員關注,呵呵,真的11:30am才能進去餐廳.....。

為了我愛的濃湯。味道依舊不變。第一口依舊驚人。我好懷念這味道,結帳時,關注我的店員說:餐點還習慣嗎?

我:「我以前有來吃過。」(店員好帥,但是我擔心是H哥,不然我早就跟他要電話XD)

好想告訴他說,濃湯很好喝!好喝到我想學著煮了。

(吃飽去買雞腳凍,看馬看到開車不專心而ㄎㄟ到安全島,真心覺得路人都在笑我,那聲音好大聲......。)

 

繞到了高美濕地,我從一年半前就想來的高美濕地,路不好開喔!好小條,又要會車。我看到對面會車到要跟電線桿黏在一起了....。

高美濕地好美,在這樣春天的下午2點去吹風,不像夏天炎熱卻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。太陽公公溫暖大家的心情。

路人們的臉上掛滿笑容,甜笑、大笑、微笑、哇哇叫都有,連我的心情都不感染了,都覺得這樣的氛圍好悠閒,曬太陽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。

等不到看夕陽,一個人逛真的會覺得無聊,沒有人跟你講話、陪你笑、陪妳哇哇叫,就早早3pm出發回高雄。

IMG_5875.JPG

話說,台中路段真的是塞車段耶!我又遇到台中路段的國道塞車!!幸好台中路段過了就天下太平了。

回到家之後,真心覺得........有家真好。台中行,Ending!!大功告成 ^____^

IMG_5604.JPG

arrow
arrow

    菜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